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和谐”中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4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没有政府给钱,我的日子真过不下去。”失地后,虽没有劳动能力,但每年可以享受低保的王大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淮北市仅社会基金积累已高达4.5亿元。乘着“先进性”教育的强劲东风,淮北市响亮地奏起了“构筑和谐社会”的新乐章,一个朝着更加和谐境界发展的新煤城正在悄然崛起。 打造“和谐”家园

  充分体现对困难群体的关注,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构建和谐淮北”关键环节
。淮北市从“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尽快建成覆盖城乡、功能齐全的人力资源市场”、“整合培训资源、加速培训市场化形成”、“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夯实社会稳定基础”和“完善劳动保障执法维权体系建设”等几个方面着手,加快探索建立社会保障的长效工作机制。目前,该市城市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参保人数共计达到93万多人,基金积累达4.5亿元,基金征缴率均在29%%以上;每年新增就业岗位三万个左右;并每年拿出430万元资金,在全省首先设立劳务输出引导资金,解决农民外出务工的培训和输出费用,使每年20多万农民顺利外出务工。

  为深入彰显“和谐”,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同步。面对采煤塌陷以及其他因素造成的环境恶化,淮北市提出“生态家园”的发展理念,他们多管齐下,在创造性地将24万多亩塌陷区综合治理成养殖基地和集休闲、游乐、观光、度假于一体的各类湖心岛和环湖公园的基础上,又以创建活动为动力,实施一系列城市亮化、美化等工程,同时大力实施城市污水处理厂管网工程、中水回用工程等,开展“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示范工程,创建生态村、生态乡镇和矿区生态示范区等,把淮北变成真正适宜人居的“生态家园”。

  夯实“和谐”基础

  构建“和谐淮北”,经济是基础;实现“和谐”崛起,发展是根本。

  淮北市委、市政府站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引领淮北经济向着结构提升、多元并举、快速高效的方向发展。他们提出“城市转型”的发展目标,制订了以涵盖高科技产业、能源发展和能源转换等多项内容为主体的“八大基地”建设规划,力促淮北的经济腾飞,尤其是当前正在建设中的被称为“皖北一号工程”的“煤化——盐化一体化”的过程中,市领导亲自挂帅,各行各业通力协作,保证各个工程的顺利进行。目前,计划中的八对矿井建设已分别进入施工和最后的设计阶段,新规划的选煤场、甲醇、电石厂以及坑口电厂等多项工程也在同步建设中。事实表明,淮北的经济发展又将进入新的更高更快的发展阶段。预计到2010年,全市GDP将达到450亿元,财政收入达到70亿元,人均GDP、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在全省领先,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真正实现在“和谐”中崛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