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一试点完美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悬在三一重工(600031)心头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因为在公司昨日召开的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获得了流通股东93.44%的赞成率。这意味着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已完美收官,公司由此成为国内首家成功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企业,而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史也由此翻开了新的一页。

  流通股东强力支持

  最终统计结果显示,参加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流通股东共6144人,代表股权46034391股。其中投赞成票4916人,代表股权43014104股,占93.44%;反对票1197人,代表股权2980387股,占6.47%;弃权31人,代表股权39900股,占0.09%。

  公司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执行总裁向文波表示,高赞成率表明股东对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高度支持,这既是对中国证券市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股权分置改革的认可,也是对公司勇于进取不断探索的改革精神的肯定。

  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代表唐熹明表示,对试点方案投赞成票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表示肯定。现场统计数据显示,包括申万巴黎盛利精选、申万巴黎强化配置、中信经典配置在内的众多基金全部投下赞成票。这表明了以基金为首的机构者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非常支持。

  许多中小股民也表示,能亲身参与和见证中国证券市场划时代的变革,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在现场投票获得高赞成率,表明中小股民正积极参与到改革中来。

  关键日期初步排定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方案实施安排一事,公司董事会和保荐机构华欧国际证券工作人员表示,几个关键日期已初步排定:6月13日公司股票复牌交易;6月17日方案实施登记;6月21日2100万股股票对价到账;6月23日4800万元现金对价到账。

  作者:陈琪 雷云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