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里昂市长来穗推介商机 “法国文化年—里昂文化周”广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穗宣)昨天,“法国文化年—里昂文化周”在广州正式开幕。到访的里昂市市长钱拉·科隆在“里昂经贸商机推介会”上表示,希望能加强与广州在各方面的合作。

  里昂是法国第二大城市,1988年与广州缔结友好城市。钱拉·科隆曾经在2001年以市长身份访问过广州,对这次故地重游表示很高兴,并惊讶于广州先进的国际化大机场,这说
明广州近年来发展很快。钱拉·科隆说,里昂位于欧洲的中心地带,是欧洲最富裕的地区之一,消费能力很强,传统工业如冶金、重型货车、化工、纺织、生物、电子信息等方面很发达。

  据悉,包括著名的雷诺卡车、拜尔化学等在内的76家大型企业总部就在里昂市。除了环保方面与广州展开合作以外,钱拉·科隆还希望在运输、信息、时装等方面与广州进行合作。他说,里昂市的汽车产量占法国汽车产量的17%,尤其是重型汽车方面比较发达,希望为广州提供重型汽车和其它汽车内部的系统。此外,里昂市的电子游戏方面有全世界排名第二的公司。钱拉·科隆还提到,里昂的大学中有不少中国的学生,其中有一些就是来自广州,这可以让两个城市的下一代建立更密切的联系。

  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有70多年历史的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钱拉·科隆一行。张广宁表示,里昂在经济、环保、文化等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广州学习的地方,双方只要多加强联系、互动,就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项目。会谈中双方还提到,里昂的足球队是法国的冠军球队,而近几年广州足球则不尽如人意,张广宁诚挚地邀请里昂的足球队来广州交流,对此钱拉·科隆表示已经与该市足球方面的人士进行了协商。

  昨天的里昂文化周活动中,广东美术馆还举办了“独一有二——法国当代艺术展”;晚上,张广宁还与钱拉·科隆一同在中山纪念堂观看了由里昂国立歌剧院芭蕾舞团演出的芭蕾舞剧《卡门》、《极度兴奋》。

  图:

  昨晚,法国文化年—里昂文化周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启动仪式。图为法国里昂国立歌剧院芭蕾舞团演出芭蕾舞剧《卡门》。 郭长荣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