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和平”号在沪启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3 东方网-文汇报
  “中华和平”号在沪启航

  祖国大陆直接为台湾船东建造的第一艘巨轮

  连方瑀女士为新船命名董建华李炳才陈小津出席庆典

  记者朱伟报道

  本报讯由中船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台湾船东“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订造的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中华和平”号,昨天在沪命名交船。国民党主席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应邀为该船命名。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以及来自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区的各界人士200多人见证了这一盛景。

  专程来沪参加命名典礼的台湾和香港的贵宾包括孙运璇学术基金会董事长徐立德先生和夫人,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丁懋时先生和夫人,大中票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陆润康先生和夫人,东方海外公司主席董建成先生和夫人,“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荫刚先生和夫人,“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慕豪先生和夫人等。

  一个多月前,连方瑀女士陪同丈夫连战到祖国大陆访问,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祖国大陆的发展也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时隔一个月,她再来上海,愉快地为新船命名。

  “中华和平”号是台湾船东直接在祖国大陆订造的第一艘船。2003年6月,在了解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的造船水平后,“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在4天内连续向该船厂订造了两艘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今天命名交付的“中华和平”号便是其首制船。

  “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由董建华先生的父亲、彭荫刚先生的岳父董浩云先生于1946年在上海创办,曾是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之一,在宝岛台湾乃至国际航运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彭荫刚先生表示,国内造船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建造的各类船舶已经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希望在祖国大陆船厂订造更多的船舶,共同寻求发展。有关人士预言,随着海峡两岸造船与航运界交流和合作的加深,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大船东到祖国大陆造船。

  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长289米,两柱间长279米,型宽45米,型深24.5米,设计吃水16.5米,航速15节,是当今世界上能进入法国敦刻尔克港口的最大散货船。

  “中华和平”号已于昨天下午驶离上海前往南非,开始它的处女航。

  “中华和平”号启航。 新华社发
“中华和平”号在沪启航(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