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希望房价大涨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3 东方网-文汇报

      国务院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检查组负责人谈调控房地产市场——

  国家提出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宏观调控,其目的不是单纯为了打压房价,而是要通过消除住房价格和房地产投资过快增长等不健康因素,努力实现商品住房供求基本平衡,切实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

      

      本报讯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检查组负责人日前指出,稳定住房价格、调整供给结构、遏制投机需求是这次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三个关键点。通过
调整,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将步入一个供求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的健康发展轨道。

      国务院检查组负责人指出:“我们不希望房价大涨大跌,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住房价格。国家提出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宏观调控,其目的不是单纯为了打压房价,而是要通过消除住房价格和房地产投资过快增长等不健康因素,努力实现商品住房供求基本平衡,切实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

      他希望各地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时,一定要把握好力度,防止房价大起大落,促进房地产市场向着持续健康的方向发展。

      国务院检查组负责人指出,防止房价过快增长,不能简单通过增加供给来实现。从长远看,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国建设用地供应的有限性,国家不可能通过无限制增加房地产供应量来平抑房价。

      “因此,我们既要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又要抑制房地产投资过快增长。这次调控的一个关键点是要调整房地产市场的供给结构,为广大中低收入阶层提供中低价位的中小户型住房。”他认为,只有大力发展中小户型的普通住房和经济适用房,才能用尽量少的土地和资金,满足尽量多的住房需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