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费投诉须7天内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华)我市医院管理年活动昨日正式启动,市卫生局将在全市医疗机构推行8大便民措施,并在市、区县卫生局设立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

  为增强服务意识,方便群众就医,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医疗机构推行8大便民措施。一是挂号收费弹性运转。挂号、收费、取药窗口实行动态及弹性排班,基本消除各窗口排长队现
象。二是投诉接待及时公开。公开就诊咨询和服务监督电话,设立专门部门,专人受理医疗投诉。患者对收费有异议时,医院必须在7天内妥善处理。三是检查报告专人送达。对住院病人的检查报告单不用病人自己取,由医技科室工作人员送到相应科室病人手中。四是规范用药、基础用药。根据病人病情,严格用药规范,坚持基础用药。五是检验影像缩短时间。检验、心电图、超声、影像常规检查项目自开始检查到出具结果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六是老年病人优先。要简化老年病人(70岁以上)及残疾人在挂号、收费、取药等项目上的环节,主动提供便捷服务。七是随访互动,方便安全。各医疗机构为需要的慢性病患者提供随访卡,说明治疗医院、医务人员的联系方式,便于医患沟通,及时了解病情,及时咨询。八是医院标识规范清晰。医院的各种指示标识要规范、清晰、醒目,在院内显著位置要增设医院周边主要交通提示,方便病人。

  为加强社会各界对卫生系统的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卫生工作及医院管理的建议,也能够及时受理群众的投诉,市卫生局及各区县卫生局设立了专门的监督电话:

  市卫生局:87235767,莲湖区卫生局:87215558,新城区卫生局:87420434,碑林区卫生局:85350142及85350143,雁塔区卫生局:85261965,未央区卫生局:86239239,灞桥区卫生局:83510904,阎良区卫生局:86875240,长安区卫生局:85292580,临潼区卫生局:83828877,户县卫生局:84820505,周至县卫生局:87111946,蓝田县卫生局:82721294,高陵县卫生局:86912214。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