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茶叶中暗藏海洛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0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利用列车员身份贩毒的魏文军等3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被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正式批捕。据警方调查,从3月下旬到4月下旬,该贩毒团伙累计贩卖海洛因800多克。

  4月初,市公安局岳麓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群众举报,在长沙开往深圳的列车上,有一名列车员涉嫌贩毒。接警后,岳麓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立即开展侦查。经过十几天调查,民警发现长沙开往深圳的某次列车上的列车员魏文军有重大嫌疑。于是,从4月中旬开始,禁毒
民警开始日夜监视魏文军。通过监视,警方了解到魏文军与两个人关系密切。一个外号叫“大三”(真名罗振良),另一个外号叫“杨杨”(真名李杨)。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在这两人的住处经常有吸毒人员来往,民警怀疑这两人就是为魏文军贩毒的下线。

  4月27日,警方接到线索,魏文军将于当天早上跟车返长,很有可能身藏毒品。当天早上6时,岳麓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派出十几名便衣民警在车站站台严密布控。6时30分,火车进站,乘客们纷纷下车。这时,“大三”跟民警预期的一样出现在站台上,并逆人流而行挤上了火车。几分钟后“大三”下车,民警发现,原本两手空空的他手中多了一个塑料袋,袋内极有可能有毒品。

  等到他出站口时,两名便衣贴近他,从后面一把将其抓获。民警当场从“大三”携带的塑料袋中搜出了数包茶叶,拆开茶叶后,民警发现袋中藏有100多克海洛因。半小时后,打扫完列车卫生的魏文军像往常一样由职工通道往外走。便衣民警悄悄跟了上去,然后突然从后面将其扑倒在地。民警当场从魏文军携带的旅行袋中,搜出了同样藏有100克海洛因的盒装茶叶。随后,民警又把“杨杨”抓获。

  经审讯,今年3月初,李杨找到魏文军,要求他利用列车员的身份,到深圳与毒贩唐某接头。购买海洛因后再运回长沙,由李杨与罗振良负责销售。从3月初起到被抓获,该贩毒团伙累计贩卖了800余克毒品。了解情况后,岳麓分局民警立即与广州警方取得联系,几天后唐某被广州警方抓获。

  作者:彭翔 明阳 廖兴华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