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宁安突发洪水至少27名学生遇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17 温州新闻网
黑龙江宁安突发洪水至少27名学生遇难(组图)
黑龙江宁安突降暴雨引发洪水,图为遭洪水袭击的小学

黑龙江宁安突发洪水至少27名学生遇难(组图)
失去孩子的家长悲痛欲绝。

  东北网牡丹江6月10日电今天下午2时半左右,宁安市沙兰镇沙兰河上游山区突降暴雨,瞬间形成洪峰,引发泥石流,最高洪峰水位达2米左右,淹没了沙兰镇中心小学。洪水造成29人死亡,4人失踪。

  当时有351名学生正在沙兰镇中心小学上课,学校发现来水时,立即组织学生到高处躲险。因洪水太猛太大,一二年级年龄较小的23名学生被淹被冲死亡,2名学生失踪,17名受伤学生被送往医院抢救。有4名学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在医院死亡。另有2名村民死亡,2名失踪。

  当地电力设施全部冲垮,通讯中断。

  事故发生后,宁安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当地森警、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立即前往现场抢救,牡丹江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正在牡丹江市检查工作的省委书记宋法棠,副书记栗战书、刘东辉,副省长申立国等立即赶往现场指挥组织抢救工作,在哈尔滨的省长张左己接报后立即作出施救指示。

  宋法棠、栗战书还到医院看望了13名受伤学生,并指示院方全力抢救。

  目前洪峰已过,抢险救灾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社会秩序稳定。

  宋法棠在救灾现场提出要求:迅速核实学生人数,查找失踪者;全力抢救伤员,不造成新的死亡;对死者家属做好慰问安抚工作,要妥善处理好死者善后问题;尽快恢复灾区供电、供水和通讯,以及毁损房屋的修复工作;组织专家迅速查清洪水爆发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搞好防洪设施建设,不再造成新的灾害;维护好当地治安,尽快恢复交通,保证灾区群众的生活安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