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财长金人庆会见美、英、德财长与世行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1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据新华网消息,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10日分别与英国财政大臣布朗、美国财长斯诺、德国财长艾歇尔和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举行会晤,就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全球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及存在的障碍,以及共同关心的经济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加强了沟通,促进了理解。

  金人庆是应英国财政大臣布朗的邀请在伦敦参加8国集团与中、印、巴西和南非财长对
话的,他在与布朗会谈时说,中英双方高度重视双边关系的发展,双方领导人互访频繁,中英两国财政部在推进双边财经合作方面都做出了积极努力。

  金人庆表示,布朗今年2月访华非常成功。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今年4月双方财长就全球发展问题发表了联合声明,并提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春季会议。目前双方正在准备一份关于应对全球化挑战的共同文件,将提交于10月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并以此文件为基础向将于9月举行的联合国首脑会议提交报告和建议。双方一致认为,中英财政部之间的合作将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

  金人庆与斯诺在会晤中就将于10月在中国举行的中美经济联委会会议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应强化联委会的功能,提高联委会的效率,使其服务于促进中美友好合作的大格局,为中美两国元首之间重要的互访服务,推进中美友好关系的发展。双方还讨论了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

  金人庆与艾歇尔财长就中德财政合作、中欧财政合作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金人庆高度评价中德、中欧财政合作取得的成果。艾歇尔表示,德方高度重视将于26日在中国天津举行的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希望本次会议成为中欧财政合作的里程碑,以造福于两大洲人民。双方一致同意,中德两国财政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双方将进一步合作,使得中欧财政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金人庆同世行新任行长沃尔福威茨的会晤,是金人庆作为世行中国理事同世行新任行长的首次会晤。双方重点讨论了世行贯彻其宗旨,加强对全球扶贫和发展的支持力度问题,同时也探讨了世行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彼此相互帮助,促进世界对中国的理解和中国与世行的合作等问题。双方认为会晤是重要和富有成果的。

  沃尔福威茨还表示他期待着将于10月在中国举行20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并访问中国。(刘桂山)(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