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爵”辉映“白玉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李君娜 洪伟成实习生韩璟)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晚开幕,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也将于明天上午揭幕。昨天,两节组委会召开了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至此,两节筹备工作万事俱备、一切就绪。

  电视节:更国际

  本届电视节白玉兰评奖共收到32个国家和地区的282部作品,其中精选出14部电视电影和26部纪录片作为参赛片,分别角逐电视、纪录片两个类别的奖项竞争。今年参赛国家和地区从去年的18个增加到22个,自然类纪录片更是打破欧美公司垄断,新增了韩国、日本、土耳其等国家的作品。

  国际影视节目市场继续向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迈进。11250平方米的展区,被204家中外著名电视电影公司“瓜分一空”。美国迪斯尼公司、NBC环球公司、华纳公司、日本的NHK、韩国的KBS,国内的中央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香港东森传媒集团等将在展区齐声“吆喝”。

  白玉兰国际论坛“高手”云集。美国新闻集团高级副总裁露西·胡、美国综艺周刊运营总监艾瑞克·米卡、德国电视二台人力资源培训总监大卫·莱托尔、韩国文化放送社长崔文洵等一批业界、学界高层人士将展开讨论。

  电影节:更出色

  本届电影节将举行“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国际影片展映、“金爵”国际电影论坛三项主题活动。作为重头戏的“金爵”奖评选共收到49个国家和地区的503部影片,其中境外影片达460部,最终选出了来自16个国家的17部影片作为参赛片。此次新设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是个非常设奖项,将在今晚的开幕式上揭晓。

  本届电影节将展映192部境内外影片,共17家参展影院、22个电影放映厅,总放映场次达到610场。截至昨日,电影节的票房已超过400万元,有望刷新去年600万元的纪录。

  结合中国电影诞辰百年,电影节将举办“中国新电影展”、“中国经典电影呈献”以及“中国电影百年百幅海报展”等纪念活动。本届“金爵国际电影论坛”则将汇聚成龙、史隆多夫、山田洋次、何平、陆川等一批中外电影人与国外著名电影公司、发行公司的高层主管展开对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