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璧山8名炼油工人掉油锅 3死3伤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21 水母网

  昨晚8时,璧山县广普镇云平乡一炼油厂里8个工人先后掉进炼油锅,截至记者晚上11时发稿时,已有3人死亡,3人受伤,另外还有2个工人在炼油锅里,广普镇政府正组织捞救。

  晚上八点半消息传出

  据住在炼油厂旁边的居民介绍,晚上8点半,当地就疯传“炼油厂出事了,有人掉进
油锅”的消息。居民都跑去看,可炼油厂大门紧闭,门口有人把守不许进去。但不久,就看到有人从厂里被抬出来,送到乡卫生所。

  一位叫魏昭海的居民亲自跑到乡卫生所去看,赶到时已有个人死了,停在卫生所,全身都是黑乎乎的油,整个人就像“打整鸭子时,全身被沥青裹起来的死鸭子”。

  另外还有掉进油锅的工人由于伤势过重,已经被120救护车转送其他大医院了。

  据悉,炼油厂距离云平乡场约千米,是原云平粮站,现被科迪润滑油厂租用,利用废润滑油提炼工业燃油。

  工人互救先后遇难

  记者随后从广普镇徐泽平书记处得到证实,确实有8个工人掉进了油锅。

  正在现场的徐书记说,事情大约发生在晚饭后七八点钟,云平乡炼油厂工人正在清理炼过油的油锅,以便继续炼下一锅油。油锅大约有五六立方米大。

  可能是锅底废渣未完全冷却,散发出有毒气体,第一个去清理的工人晕倒掉进了油锅。上面的工人看见后,马上下去拉,就这样陆续去了7个工人,结果都中毒晕倒掉进了油锅。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6人从油锅里捞出,其中3人死亡,另3人受伤还在抢救。此外,还有2人仍在油锅里未打捞到。至于到底是何有毒气体,徐书记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先将人救出来再说。

  据悉,炼油厂是从永川大安迁去的,八工人皆为永川人。(记者何薇)责任编辑:李庆基(来源:重庆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