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那曲地区八项举措发展农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那曲地区将以“三农”工作为中心,认真做好八项工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农牧区改革,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牧区经济,增加农牧民收入,维护农牧区稳定,实现农牧业跨越式发展。

  激活“人、草、畜”三大要素,把草场承包到户工作继续做深做细,将增收、产业结构调整与草场承包责任制有机结合起来,提高草地资本经营水平,建立藏北高寒草地畜牧
业良性发展机制。

  抓好四大课题的攻关工作:一是藏北牗三江源牘草原生态退化卫星遥感监测分析报告;二是藏北牗三江源牘草原生态功能区划报告;三是改造和提升那曲传统草地畜牧业报告;四是铁路沿线经济带发展规划报告。

  努力改造和提升传统畜牧业。继续在农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和农牧民增收问题上狠下功夫,加大实用技术推广力度,积极发展特色经济,提高经济效益。

  以科技承包为保证,加强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良品种的推广工作。抓好生态载畜量等现代牧业指标体系的落实,强化畜牧业内部结构调整。抓好牲畜疫病防治和防抗灾工作。预防和治疗威胁畜牧业生产的各类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特别要加强“W”病的普遍强化免疫注射,保证应免畜免疫率达到100%。切实打牢思想认真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的防抗灾工作基础,全方位多层次做好防抗灾工作。

  把长期规划与短期计划相结合,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和申报工作。2005年作为草原生态建设年,将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要求,加强草原生态项目的申报及建设、管理工作。

  继续大力发展乡镇业和多种经营。注重加强乡镇企业同农牧业经济的结合,筛选特色明显、关联度强的项目予以重点扶持和培育,积极组织、引导农牧区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促进农牧民有效增收。

  认真做好牧业“十五”总结和“十一五”规划工作。重点以改善高寒环境下的生态、生产条件为突破口,遵循自然规律、经济规律,防治并举、综合治理,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

  作者:谢伟

  (来源:西藏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