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赴泰国推动博览会筹备工作 将访问老挝和缅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28 桂龙新闻网

  记者6月10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姜兴和率领广西代表团一行已经抵达泰国首都曼谷,开始了对泰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工作访问。这将进一步推动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创造更为有利的办会条件。

  在曼谷期间,广西代表团分别会见了泰国商业部、投资促进委员会、旅游局主要负责人,拜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进出口商会、泰国工商总会以及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等相关
机构。此外,广西代表团还访问了泰国清迈府和普吉府,会见两府府尹,拜访当地商协会。在访问期间,广西代表团与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进出口商会和泰国工商总会等泰国重要商协会商谈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事宜,对经常互访、相互支持办展、推介会员企业、开展项目合作以及网站链接等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计划,并指定专人负责推进。

  代表团团长姜兴和代表博览会承办方,对泰国有关方面去年积极发动、组织本国企业和商界人士参加首届博览会表示感谢。在首届博览会上,泰国组织了东盟10国中阵容最大的代表团参会,参展展位和商品成交额均列东盟10国之首,充分反映了泰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商界的热情参与。

  在完成对泰国的访问后,代表团还将对老挝、缅甸进行针对博览会推进工作方面的访问。

  据了解,为体现中国-东盟博览会共办的特点,充分听取和征求东盟国家对办好博览会的意见,自去年底开始,自治区主席陆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自治区副主席李今早,分别率团访问了东盟10国中的马来西亚、印尼、越南、文莱、柬埔寨、菲律宾、新加坡7国。代表团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通报第二届博览会设想,协商建立共同主办的工作机制和招商机制,得到了7国政府主管部门、商协会以及我驻外使领馆的一致好评。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梁凯昌 作者:熊红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