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人事厅编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彰显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小燕、通讯员曾海报道:昨日上午,武汉工业学院应届毕业生小王手持“就业服务一卡通”,参加了省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人才招聘会。凭一次性付费购买的“一卡通”,小王可以在3年内参加该中心举办的所有招聘会,并可免费享受就业培训、人事代理、人才测评等多项服务,还可免费上湖北人才信息网查找或发布就业信息。小王说:“算下来,‘一卡通’帮我们节约了不少找工作的费用。”

  省人事厅、编办负责的职称评定、公务员招录、军转安置、人才工作等工作都是群众关注的热点。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省人事厅、编办把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点。省人事厅厅长、编办主任张兆本提出,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提高思想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建章立制管长效结合起来,要求全体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改进服务方式,把先进性体现在具体的为群众服务中。

  该厅专门制定了《机关文明工作守则》,规定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要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解渴、一腔热情办事。为便于群众监督,该厅印制统一的工作牌,实行亮牌服务。对各项人事编制政策、办事程序、办事结果、承办人员等,一律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阳光人事”。

  群众对职称评审跨年度反映较为强烈,该厅制定出规范职称评审程序的专门《意见》,推行申报材料集中受理、“一站式”服务,力争当年申报、当年评审、当年出结果。还公开承诺,人事考试“两个月出成绩、三个月办证”;双休日照常受理考试报名,边远地区的考生可以随到随办,并力争年内建成开通人事考试网站,实现网上报名、网上考试、网上下载成绩,使考生只需到考试机构一次就可办完所有参加考试手续,为考生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该厅加大《十不准》等规章制度的落实督查力度,并重新制定出台《公务接待工作暂行办法》、《内部审计办法(试行)》,严肃整治机关作风。与此同时,针对厅属事业单位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大幅调整事业单位机构、人员,推动厅属事业单位管理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