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到尽头深圳一男子饮弹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07 生活报

  9日零时许,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医院住院部发生枪击事件,一为情所困的陆丰籍男子黄某持自制手枪,闯入医院向情敌邱某连开数枪。龙岗警方就此出动200余名民警悄然围捕黄某,黄某最后感到爱情不再,于是饮弹自尽。

  情变生恨失恋者朝情敌连开数枪

  据龙岗警方介绍,来自陆丰的黄某今年25岁,在一建材市场打工。事发前,他与龙岗区中心医院做护理工作的同乡周某相恋,但不久周提出分手,并与来自惠阳的26岁男青年邱某相恋。黄某自认邱某横刀夺爱,因情生恨,多次扬言要向邱还以颜色。

  9日零时许,邱某来到该医院六楼找周某,当两人在医院走廊上交谈之际,黄携枪赶至,眼见邱某与周某言笑有加,遂拔枪向邱某怒射,连发数枪。邱某当场中枪,黄某仓皇逃离现场。邱某随后被直接送进急诊室,后据医院检查,他的腹部和大腿分别中枪,一个肾也于当晚被切除,目前已无性命之忧。

  实施抓捕民警静悄悄围捕枪手

  事情发生数分钟后,龙岗区警方马上合围医院对黄某实施抓捕。行动前,警方现场指挥指出,黄某击伤邱某随后携枪藏身住院大楼,但大楼内有500多名病人和医护人员,一旦枪手情绪失控或者惊动病人发生骚乱,后果将不堪设想,由此指示警方一切行动都必须悄然进行。

  其间,包括狙击手、巡警在内200余名民警悄然进入指定位置,行动中民警用眼神传递信号、警车警笛禁鸣、警犬被训犬员牵住不许发声。按计划,民警分散进入大楼,每4人分成一组,陆续鱼贯而入住院大楼,每检查一层封锁一层,不准许人出也不准许人进,并告知各层医护人员要不动声色稳住所有楼内病人和孩子。

  最后行动队一层一层往上搜查,只有极少数的没有睡着的病人及医务人员知道发生了事情,绝大部分都在睡梦之中。到1时许,民警搜至13楼的儿科病房时,忽然听到一声枪响,他们迅速赶至13楼,发现枪手黄某刚刚饮弹自尽,自制手枪已摔在一边,楼道血流满地。

  配合一致行动未惊动熟睡病童

  后据龙岗警方介绍,此次行动发生的地点很特殊,200余人配合一致,行动过程中没有惊动住院大楼中的数百名病人,特别是十余病童,万一行动张扬惊动歹徒或者病童,整个抓捕行动都将陷入被动局面甚至造成更大伤亡。警方没有采取简单的击毙行为,而是事前认真分析,整个行动配合相当成功,黄某的饮弹很大程度上也正是迫于这种无声的压力。

  据一名在该楼层儿科病房中陪护儿子的母亲讲述,枪手饮弹自尽时她只听到枪响,她的孩子当时睡在病床上,和黄某距离不到10米,好在儿子在整个过程中都一直熟睡,万一自己和孩子知道了真不知道会不会紧张得精神失控。

  9日下午,龙岗警方介绍,该分局对这次特殊行动颇感满意,目前警方对此案已调查完毕,案情定性为持枪伤人案,黄某尸体目前已运至殡仪馆处理。据《广州日报》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