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里河“摩的”长龙不见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08 兰州新闻网
七里河“摩的”长龙不见了(图)
登记上缴的“摩的”数量达到210辆

  本报讯“摩的”不开了,家属拿低保。由七里河区政府首创的残疾人享受低保“禁摩”行动,不断得到“摩的”司机的大力支持,截至昨日下午3时,登记上缴的“摩的”数量达到210辆。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巴怀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没有职业的残疾人家属包括成年子女都可以进入低保范围。

  街上“摩的”昨难见

  昨日,记者注意到,七里河区的大街小巷已经很少见到“摩的”,大约有95%的“摩的”不见了,过去曾在西站排成长龙、随意乱窜的“摩队”情景也没有了。昨日下午,记者专门到西津路、滨河路等城区查看“摩的”,结果只在小西湖加油站的门前碰到了一辆。这说明,绝大多数“摩的”司机大力支持政府这次“禁摩”行动。

  “摩的”被估价收购

  6月9日下午,七里河区委书记马天民、副书记巴怀亮、副区长吴成功等领导专门到“摩的”登记收购现场进行了查看,并不顾休息立即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据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巴怀亮介绍,截至昨日下午3时,登记上缴的“摩的”数量达到210辆。他说,这次取缔“摩的”,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拿出100万元收购“摩的”,并对车辆评估作价后给残疾人补偿,平均每辆的补偿价为3500元左右,目前还在继续登记收购。

  低保已经开始发放

  据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巴怀亮介绍,“摩的”被收购取缔后,残疾人不仅能享受到低保,而且没有职业的残疾人家属包括成年子女都可以进入低保范围,每人每月192元。目前,低保已经开始发放,残疾人登记上缴之后,就可到街道、社区去办理有关手续,领取低保费。另外,对于彭家坪、黄峪、八里镇等地的50辆农村残疾人“摩的”经营者,将进行社会救助,通过其他救济方式给予帮助,而且救助金将尽快发放。

  今日集中上街查扣

  据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巴怀亮介绍,今日(6月11日),由七里河交警牵头,七里河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所、民政、残联、公安分局、街道综治队等部门紧密配合,组成一支400余人的执法队伍,集中展开查扣行动,上路一个、扣留一个,坚决予以彻底取缔。他还说,“摩的”司机没有运营证、没有驾驶证,属于非法经营,而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没有能力对顾客进行赔偿。

  将协调延伸公交线

  记者在采访时提到,一旦“摩的”被取消了,一些居住在背街小巷的市民如何出行?巴怀亮副书记说,政府有义务、有责任协调公交公司延伸公交线路,而且这次取缔“摩的”解决了公交线路不畅的问题,消除了交通中的隐患。

  一周后将在全市推广

  七里河区此次在全市率先试点“禁摩”,可以说是一次首创。因为它在取缔“摩的”的同时,首次采取给残疾人发放低保,给予补偿,体现了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巴怀亮副书记说,“摩的”虽然经过多年整治,但仅靠交警一家力量单薄,这次由多个部门联合整治,而且解决了残疾人的生活问题,起了示范作用,带头作用,以后还将坚持长效管理。据了解,七里河区“禁摩”如果试点成功,一个礼拜后将在全市推广。

  作者:记者路远朱浩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