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讯:让京剧在澳洲发扬光大——访澳洲华人弘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日电 题:让京剧在澳洲发扬光大

  ——访澳洲华人弘妃

  中新社记者 陈静

  在澳洲定居二十多年的上海人弘妃即将结束在上海戏剧学院一年的学习,对于从小喜爱歌唱和戏剧的她来说,接下来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到澳洲,把心爱的国粹京剧发扬光大。

  盛大场合演唱澳洲国歌的第一个华人女歌手

  对于从小喜爱歌唱和戏剧的弘妃来说,二000年四月七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天,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悉尼举办了一个盛大宴会。其间,唯一的节目就是演唱澳大利亚国歌。

  这是华人女歌手第一次在如此盛大隆重的场合演唱澳大利亚国歌。弘妃走上台的时候,台下顿时鸦雀无声,一曲终了,掌声包围了这位华人女歌手。

  演出结束,霍华德走上台,紧紧握住弘妃的手,对她表示赞赏。事后,这位总理还专门致函弘妃,对她的出色表演表示祝贺与感谢。

  最大愿望:用英语演绎国粹

  弘妃出生在上海一个文艺气氛非常浓厚的家庭,受父亲的熏陶,她自小非常喜欢歌唱和京剧,小时候曾多次报考艺术类学校,但由于特殊原因,未能如愿。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弘妃移民澳洲。二十多年来,无论是开餐馆、开制衣厂,还是经营房地产,她始终没有停止过对京剧艺术的追求。每次回国,弘妃总是买回很多京剧名角的唱片,她跟着这些唱片自己琢磨学习。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梅派大师梅葆玖的鼓励下,去年她报考了上戏,并被录取,成为梅派名家陆义萍的入室弟子。

  弘妃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用英文演绎京剧,让中国的国粹在澳洲发扬光大。她对此满怀希望。

  排演新剧目担纲李铁梅

  本月下旬,上海戏剧学院将开始排演钢琴伴奏的新样板戏《红灯记》,这个新剧目将在八、九月间上演,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刚刚完成学业的弘妃将担纲扮演李铁梅。这令此番专程来上戏学习京剧的弘妃既兴奋又充满信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