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航油一被控高管获准返京 董事长回国申请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21 新华网

  因无法筹集保释金被继续拘押的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很可能于近日获得保释。昨天,中航油集团总经理荚长斌向记者透露,目前他的辩护律师正在准备文件,准备再次向新加坡高法提出回国公干的申请。

  此前,法官曾拒绝了荚长斌和李永吉要求回国公干的申请,仅顾炎飞一人获准离境;而顾炎飞的保释金也从12万新元提高到50万新元。

  6月8日,就在中航油债权人大会举行当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总经理、中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油)董事长荚长斌及该公司另外4名高管被新加坡当局突然拘捕。几小时之后,中航油债权人大会如期在新达城国际会议与展览中心举行,大会以97%的赞成率,高票通过该公司的最终重组方案。

  昨天,中航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海连成向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正按照正常程序寻求相关解决办法。昨天下午,中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荚长斌同时向记者表示,目前他正与淡马锡控股商谈有关参与注资中航油的计划。“是否注资现在还不知道,双方还在谈。”而在中航油债权人大会通过最终重组方案后,淡马锡发言人曾表示,该公司“正在检讨这个可能的投资项目的细节,并且会在这些讨论过后作出决定。”

  据了解,前日出庭聆讯时,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面临15项控状涵盖了刑事法、证券期货法和公司法,其中包括被控欺骗、使用伪造文件、局内人交易、发表假声明、没有披露重要信息和违反董事职责等。这15项控状中,13项的最高刑罚是监禁7年。

  除林中山外,其余4名被告均聘请了高级律师。陈久霖的代表律师是黄锡义,董事长荚长斌的代表律师是拉惹,另两名董事顾炎飞和李永吉则分别由庄泓翔和邱甲立代表。

  对林中山的五项控状中,有四项指其在中航油去年第一季度和半年业绩报告中,没有披露公司蒙受巨额亏损的重要信息;另一项则指其和陈久霖串谋欺骗德意志银行。以上控状均会面临长达7年监禁的刑罚。

  对中航油董事长荚长斌的3项控状是,其疏于董事职责,没有向中航油董事部披露公司蒙受巨额期权交易亏损的重大消息;同时蓄意未向新加坡交易所披露巨额亏损信息,并且在知道中国航油亏损的情况下配售公司股票。

  对顾炎飞和李永吉的两项控状则是疏于董事职责和没有向交易所披露巨额亏损信息。以上控状的最高刑罚均是监禁不超过7年或罚款25万元,或两者兼施。(杨青)(责任编辑:郝锐)(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