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股权分置试点方案揭悬疑三一重工方案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2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记者魏晞)六月十日被不少人称作“中国证券史上值得大表特表的日子”。中国股权分置改革首批试点四家公司中的三一重工和清华同方,分别于十日下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两家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最终结果也将在股东大会表决后见分晓。

  截至下午六点,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获得通过。

  根据程序,投票结果将由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两部分结果组成在两家公司完成现场投票计票后,需将现场投票数据上传交易所,由交易所汇总网络投票结果一并回传公司,公司据此做出最后的股东大会决议和公告最后表决结果。

  据了解,三一重工现场投票通过率为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由于网络投票数较少,这一通过率已基本宣告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通过。

  与此同时,清华同方现场投票也已经进入计票阶段。据专家表示,清华同方的方案此前虽历经波折,但预计也将获得通过。

  业内人士认为,试点方案能否顺利通过将左右中国未来股市涨跌,更关系大局。不妥善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将影响证券市场预期的稳定,就使上市公司治理缺乏共同的利益基础。

  但也有证券公司分析人士表示,试点公司方案虽已通过,但中国股市未来走势仍有很多未知数。中国沪深股市在连续上涨两天后,十日震荡下跌,也表示投资者对股权分置改革进程仍心有担忧。(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