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交大与二医大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华)国家教育部、上海市政府《关于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合并的原则意见》以及《关于继续重点共建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的协议》签约仪式,6月10日上午在人民大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仪式表示祝贺。

  教育部部长周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分别代表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签署有关
协议。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生洪等出席仪式。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主持仪式。

  周济在讲话中指出,新组建的上海交通大学可以充分发挥交大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和二医大在医学领域的雄厚实力,实现学科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强大综合竞争力,促使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一所学科结构更加合理、综合实力更强、办学水平更高、更能适应21世纪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发展趋势的新型大学。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与上海市政府以强强联手、追求双赢为目标,通过部市合作共同努力,促成了上海交大和上海二医大的合并,探索了一种新的合作模式,符合高等教育办学规律,也有利于调动学校和学院两方面的积极性。

  据介绍,新的上海交通大学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和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上,组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将合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从政策、经费投入等方面支持医学院发展。医学院享有必要的办学自主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