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环保专项行动锁定五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30 河北日报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吴艳荣)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由省环保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全省环保专项行动将锁定五大重点。

  ———检查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情况。检查政府能否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是否存在严重的地方保护主义;是否拒不纠正已出台的
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地方规定。检查有关部门在环境监管中能否依法履行职责,在企业违法排污、违规建设中是否存在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行为。

  ———检查因企业违法排污严重影响群众健康问题的整治情况。重点检查“十五小”和“新五小”企业连片污染是否存在反弹现象;群众两年内连续举报由于企业违法排污造成的大气污染、饮用水源地污染和危险废物污染等问题是否得到解决;重污染行业突出环境问题是否得到整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火电、水泥、造纸、炼焦等行业企业是否得到清理等。

  ———检查重点流域、重点区域污染防治情况。重点检查子牙河、滦河等重点流域和化工、造纸、电镀、水泥、制革重污染工业密集区以及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工业企业超标排污问题是否得到及时有效治理;饮用水源地污染、污水处理厂不正常运行以及在自然保护区内违法建设的问题。

  ———检查企业执行有关环境保护政策法规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规定进行排放污染物申报登记;是否按规定方式排放污染物;有无擅自拆除或闲置污染治理设施、偷排污染物等行为。

  ———检查各地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重点检查各地是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严肃处理环境违法行为;是否依纪依法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处理;是否存在支持环境违法行为甚至干扰环境执法的现象。

  副省长柳宝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