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联合采访行动陕西段西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6月11日消息(记者章媛肖芬)6月8日,“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联合采访团到达陕西。6月9日,西安高新区创业广场举行了联合采访团陕西段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邢胜才副局长、陕西省委郭永平常委、梁和平副秘书长、省知识产权局魏建锋局长、弋才富助理巡视员、高新管委会景俊海主任、田维坚副主任出席了启动仪式。西安海天天线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新竹防灾救生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华海医疗有险公司、西安天和集团公司等高新区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陕西省委郭永平常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词,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对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新浪网、中国青年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等众多新闻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邢胜才副局长为宣传活动启动致辞。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田维坚副主任代表高新管委会向全省发出了保护知识产权的倡议;西安海天天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高新区企业向全省发出了保护知识产权的倡议;高新一中一年级同学李昂代表高新区学生向全省的青少年朋友发出了保护知识产权的倡议。
保护知识产权联合采访行动陕西段西安启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邢胜才副局长为宣传活动陕西段启动致辞
保护知识产权联合采访行动陕西段西安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企业员工方阵

保护知识产权联合采访行动陕西段西安启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邢胜才副局长在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上签字

保护知识产权联合采访行动陕西段西安启动
陕西省委郭永平常委在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上签字

  60余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听取了西安高新区发展情况的介绍,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及产品展厅,参观了西安海天天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西安新竹防灾救生设备有限公司,参观了海天公司的多探头测试设备,观看了新竹防灾公司的高楼逃生表演。虽然天公不作美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采访团的每个人仍都兴致盎然,高楼逃生表演后,不少记者也都纷纷爬上高楼顶部亲自体验了一下“逃生”感觉。
保护知识产权联合采访行动陕西段西安启动
高新区规划展区
保护知识产权联合采访行动陕西段西安启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邢胜才副局长在参观高新区产品展区

保护知识产权联合采访行动陕西段西安启动
高楼逃生表演:我要跳啦!

保护知识产权联合采访行动陕西段西安启动
防灾灭火演示

  安高新区管委会田维坚副主任介绍,西安高新区启动二次创业以来特别注重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支持力度,立足于保护企业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特别是在项目入区、地方配套资金、土地资源、税收优惠、所有地方政府提供的补贴及扶持领域,更多的向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倾斜;2003年出台了知识产权资助资金政策,近两年来共资助了一百余家企业的七百余个项目。2004年2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高新区开展了知识产权区域试点工作,并授予西安高新区全省唯一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称号。西安高新区有8家企业被确认为西安市知识产权信息化试点企业。高新管委会指导这些企业建立了知识产权专题数据库,为企业科研人员的自主创新提供了本领域国内、外最新专利信息和科技前沿动态。专题数据库提高了信息检索效率,为企业创新创造了更为便利的外部条件。
保护知识产权联合采访行动陕西段西安启动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田维坚副主任介绍了西安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情况

  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一直是高新区的一项重要工作。管委会主任景俊海多次公开表示,自主创新是西安高新区的立区之本,是西安高新区的核心优势,是西安高新区打造中国科技中心的支点,西安高新区将凭借雄厚的科技优势,走出一条自主创新之路,将西安高新区建设成中国科技中心,西部产业高地。

  高新区的发展和建设,特别是高新区的知识产权工作,给联合采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文化历史名城著称的西安,展示了科技西安的新形象,深深的吸引和打动了新闻界的朋友们。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徐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