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粤海铁路火车轮渡安全驶过琼州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海口6月10日电(庄斐)粤海铁路火车轮渡的航行安全备受关注,尤其是今年初发生了火车轮渡“粤海铁1”号在海安搁浅事件,再次敲响安全警钟。因此,琼粤两省海事部门将采取8大措施确保火车轮渡安全航行。

  粤海铁路火车轮渡是粤海铁路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载运旅客数量多、航行速度快、装运旅客列车等特点,其运输安全直接影响到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安全的形势。而琼州
海峡是交通部重点监控的“四区一线”水域之一,火车轮渡又属于交通部重点监管的“四客一危”船舶,因此成为海事部门监管的“重中之重”。

  按照8大措施的要求,琼粤两省将适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清理航道上的碍航渔网,减少渔业捕捞和水产养殖活动对火车轮渡航行的影响。而且,两省海事部门将及时为火车轮渡提供安全信息和安全管理指导。与此同时,海事部门要求粤海铁路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船员的素质和船舶管理水平,保证航行安全。

  10日下午,湛江海事局、海口海事局、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单位“开展共建琼州海峡火车轮渡‘安全畅通文明’航线活动”的签字仪式在海口举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