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刀乱砍逼退十余执法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17 东南快报

  本报讯彪汉屠户手持杀猪刀,对着执法人员一阵狂劈乱捅。20分钟后,他才一手持刀,一手推车逃跑。昨日清晨7时30分,福州台江区学军路农贸市场门口,十余执法人员在杀猪刀下经历了惊险一幕。

  昨日清晨7时许,台江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联合执法队十余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市场进行例行检查。

  7时25分,执法队伍到学军路市场时,发现了三个卖私宰肉的流动摊点。三个摊点均属占道经营,肉皮上没有检疫章,且无三单(瘦肉精检疫单、出仓单、调拨单),其中两个摊位老板一见执法人员到来,掉头就跑,片刻就消失在早市人群中。而剩下的一个摊位老板来不及逃跑,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执法人员经检查确认摊位所卖的属私宰肉后,准备上前收缴。

  “谁敢收我的肉,我就跟谁拼命!”肉摊老板大叫一声,手上已多了把油光发亮的杀猪刀。随后就是一阵狂劈乱捅,吓得周围群众四处逃散,不敢靠前。

  “别乱来,”执法大队王队长话没说完,一阵风从耳边掠过,毫厘之间,险些中刀。还好持刀屠户一心护住摊位上的肉,没有上前追砍。就这样,一边是屠户拿着刀发疯似的乱砍,一边是十余名执法人员拉圈围住,双方僵持不下。

  几分钟后,屠户突然转身,一手持刀挥舞砍出一条路,一手推车向路口逃窜。跑出十几米,大家都以为没事了,不想屠户突然来了个回马枪,猪刀挥过,紧追的三名执法人员急忙刹住,逃过刀下一劫。

  “危险,快退后!”为了避免流血事件,王队长喝住了手下。手持杀猪刀的屠户转身逃跑。

  “暴力抗法的事情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了。”事后,王队长对记者说:“执法难度很大。执法的时候,我们不能携带武器,碰到对方暴力抗法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我们也只能顾全大局,先行撤退,然后再联合公安部门,进一步查处。”

  王队长表示,近期内,执法大队将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对台江区流动私宰摊点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清查,以打击贩卖私宰肉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来源:记者张学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