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引发洪水 31学生遇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11 东南快报
暴雨引发洪水31学生遇难(组图)
  昨天14时10分左右,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上游山区、半山区突降暴雨,瞬间形成的巨大山洪冲入沙兰镇,灌进了镇中心的长安小学。当时正在上课的300多名师生遭到洪水围困,造成31名学生死亡,2名学生失踪,13名学生受伤,另有2名村民在洪水中遇难,2人失踪。目前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洪水到来时,长安小学从1年级到6年级大约300多学生正在上课。由于当地属丘陵地区,学校位于地势比较低的坡下,当有学生发现洪水从坡上袭来时,学校和老师立刻组织撤离,但是为时已晚。
暴雨引发洪水31学生遇难(组图)
  当时正在牡丹江地区开会的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副书记栗战书、刘东辉和副省长申立国立刻中止会议,在牡丹江市委书记马晓林、市长陆兵的带领下紧急赶往100多公里外的沙兰镇受灾地区。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此次灾害是由沙兰镇上游山区突降暴雨瞬间形成洪水导致的,在洪水中,长安小学的房屋并未倒塌。目前伤者已得到妥善安置,伤情平稳,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正连夜展开。

  宋法棠在救灾现场提出要求:一是迅速核实学生人数,查找失踪者。二是全力抢救伤员,不造成新的死亡。三是对死者家属做好慰问、安抚工作,妥善处理善后问题。四是尽快恢复灾区供电、排水和通讯,以及毁损房屋的修复工作。五是组织专家迅速查清山洪暴发的原因,总结教训,举一反三搞好防洪设施建设,以免发生新的灾情。六是维护好当地治安,确保道路畅通,保证灾区群众的生活安全。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救助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灾情的具体原因也在紧张调查中。(来源: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