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人南淝河中“闹龙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记者 李京鹏今日报道艾草送来万户香,龙舟添趣端午节。在龙舟健身游乐活动的助兴下,合肥市民今次迎来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端午节:不仅有艾草、粽子,而且还能首次体验到划龙舟的乐趣。

  每年举办专业龙舟赛是我市的一项传统,但今年合肥一改这种做法,而是举办了一次划龙舟游乐活动,让广大市民都能参与进来。由于是首次举办,得到了市民热烈响应,燥热天气并没有减少人们参与的热情。今天上午8点刚过,不少市民便在阜阳路桥和蒙城路桥下聚集,有携家带口的,也有独自前来的。活动定在9点开始,但刚过8点,就有很多人报名。第一个报名的是59岁的田善煌。他说自己是原合肥胶带厂工人,平时很喜欢锻炼。在《合肥晚报》上看到有关这次活动的消息,一大早便赶过来了。70高龄的张华葆老人也强烈要求参加,但被工作人员善意劝阻了。某房地产公司的侯先生自己报完名后又掏出手机喊一个朋友来参加。看到现场报名的火爆场面,合肥市体育局局长汪杰笑了。

  8:50,阜阳路桥主会场的6位市民便满脸兴奋地登上了1号龙舟。1分钟后,龙舟在有节奏的鼓点声中出发。随后第二艘、第三艘也驶离登舟点,活动提前开始。登舟前,田善煌说:“在端午节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高兴。”安农大的一位程姓同学说,能在端午节体验一下划龙舟,很有意义。

  这次活动将持续到下午5点钟结束。
合肥人南淝河中“闹龙舟”(图)
吴家安 陈骊 摄(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