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 VS土耳其 "六月风暴"提醒收看世青赛 今日23:30CCTV-5直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46 沈阳晚报
中国VS土耳其
中国VS土耳其
中青主帅克劳琛

中国VS土耳其
土耳其主帅塞诺尔

  预计首发阵容:451

  守门员:杨程

  后卫:郑涛、赵铭、冯潇霆、谭望嵩

  中场:卢琳、崔鹏、周海滨、陈涛、蒿俊闵

  前锋:朱挺

  中土之战———场地

  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全部在乌德勒支的加尔根瓦德球场进行,这里能够容纳2万5千名观众到现场看球。效力于比利时安特卫普队的董方卓在评价这里的场地时曾赞叹说:“别看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城市,但这块场地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欧洲一流,在这块场地上踢球感觉非常舒适,而且你看,这里的看台多漂亮啊!”

  中土之战———气温

  6月初的乌德勒支与沈阳5月中旬的气温相似,全天温差很大,早晚偏凉,出行需要加穿外衣,中午气温偏高,但也只有15摄氏度到20摄氏度左右。在中青队训练时,队员们都需要穿长袖训练服,队员们普遍反映,虽然这里的气候比较凉爽,但同时也必须要小心着凉,因为这样的天气最容易感冒。

  中土之战———点兵

  陈涛朱挺冯潇霆三大领军人物脱颖而出

  本报记者刘淼乌德勒支报道

  虽然在前两天训练结束后大家都是你说我笑,但在昨天,队里的气氛发生了变化,一些平时还跟记者连说带笑的队员,昨天也都相当的谨慎起来。

  作为赛前备战的重要部分,克劳琛在主力阵容的确定上一直感到很头疼。不过,在三条线上,克劳琛却是已经心中有数,前锋线上的朱挺、中场的陈涛以及后防线上的冯潇霆将是首战土耳其的三大领军人物,其中由陈涛坐镇的中场将是决定中土之战的主要战场。

  尽管在德国集训期间,克劳琛一直在强化他的442全攻全守型打法,但在考虑到土耳其队的强大实力后,克劳琛决定用5名中场来与土耳其队进行较量。

  在前锋线上,来自大连的朱挺将是中青队的一把尖刀,虽然最近几天董方卓的状态明显回升,但在单前锋的战术面前,朱挺的首发位置是谁也无法取代的。

  中场的人员安排是克劳琛战术布置的重点,在不久前与美国队的热身赛后,克劳琛就下决心对中场结构进行调整。目前,用崔鹏顶替赵旭日已经是板上钉钉,而在5名中场的情况下,进攻能力突出的陈涛将成为影子前锋,他将是中青队防守反击战术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在陈涛转移到中路后,蒿俊闵将成为右前卫的不二人选。

  后防线在中土之战中也将发生一定的变化,不过,令人担心的是,年仅17岁的赵铭能否在土耳其队强大的攻击面前抵挡得住,毕竟,在大赛经验方面,赵铭显然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

  中土之战———对手

  土耳其“明日之星”小瞧中青队

  本报记者刘淼乌德勒支报道

  土耳其队的实力明显在这个赛区高出一筹,队员们平时甚至可以用懒散来形容。不过昨天在比赛球场适应训练的时候,记者终于见识到了土耳其队专注的神态,他们技战术训练的时候甚至有些刻板。

  土耳其队是去年欧洲青年锦标赛亚军,队内的头号球星是在德甲勒沃库森效力的厄兹蒂尔克。这样的实力明显在乌德勒支赛区要高出一筹。土耳其国内也对于这次比赛给予了很高关注度。厄兹蒂尔克是队中的灵魂人物,现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已经被国际足联列为最有可能在本届世青赛上成为“明日之星”的球员。厄兹蒂尔克在谈到首战比赛的时候表示:“第一场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战胜他们,而且我们一定会做到。”

  虽然漠视小组赛对手,不过土耳其队绝对不是在轻敌。在昨天适应训练的15分钟后,所有记者就被请出了球场,记者则在四楼角落里窥测了土耳其队随后的训练。除了跑位还是跑位,场内不时会响起教练的怒吼声,那肯定就是他不太满意某个球员的训练表现。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土耳其队重点演练了技战术,两个边路结合中路配合后的突破相当具有威胁,国青队的中场将在比赛中承受很大压力。在训练结束的时候,看到东方面孔的记者们,土耳其球员再次恢复了懒散的神态,这是一支不会让人忽视的对手。

  中土之战———心语

  好好睡一觉

  今天上午,崔大林和谢亚龙等领导专程到酒店看望了我们,他们没有给我们施加压力,只是告诉我们一定要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不能辜负全国球迷对我们的期望,其实,这也正是我们的想法,我们每个人都清楚这次机会是非常难得的,我们练了那么长时间,现在到了真正考验我们的时候,我们决不让大家失望。

  就要和土耳其队进行比赛了,现在的心情是又紧张又兴奋,但我想在比赛之前,这种心情也是正常的,毕竟这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一项赛事,说一点压力没有是不可能的,但我想我不会被这种思想包袱束缚住,土耳其队实力很强,但我听说他们也非常重视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土耳其队肯定会大打进攻的,这一点,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虽然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很难赢下这场比赛,但这反而让土耳其队的压力更大,历史上有很多以弱胜强的战例,我想,我们也会做到这一点,况且,我认为我们并不弱。

  今天晚上,我会好好的睡一觉,尽量别想太多的东西,养足精神,等到赛场上好好和他们较量较量。

  中土之战———斗法

  克劳琛:打土耳其队把拳头缩回来

  本报记者刘淼乌德勒支报道

  昨天,当记者看到克劳琛并问他是否已经做好了如何对抗土耳其队的准备时,他把手握成了一个拳头,并做出了一个准备出拳的动作,随后,克劳琛说,“这就是我们的准备,我们要先把拳头缩回来,然后寻找机会打出去。”

  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克劳琛以及中方教练再次看了土耳其队的比赛录像。在这次赛前的最后一次战术布置中,克劳琛再次强调了运气的重要性,不过,克劳琛告诉队员,“我们需要运气,但运气不会主动上门,我的意思是说,你们要创造机会,要不断的射门,只有射门,我们才有可能得到运气。”

  中土之战———斗法

  土耳其主帅:中国队整体很一般

  本报记者刘淼乌德勒支报道

  土耳其主帅塞诺尔在昨天表示:“中国队整体十分一般,不过他们拥有几个个人能力不错的球员,这是我们最需要小心的地方。”

  当记者询问这几名国青球员名字的时候,塞诺尔一脸坏笑,“我当然不能告诉你了,否则这会让我们队员紧张的。”结束采访的时候,塞诺尔恢复了严肃的表情,“我们不会轻视对手,因为第一场比赛对于我们很重要。”

  在抵达乌德勒支后,主帅塞诺尔显得十分轻松,训练结束后他总是把自己关到房间里睡觉。昨天土耳其队先于国青队在加尔根瓦德球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塞诺尔把训练指挥权交给了自己的助手,他则在旁边悠闲地看着队员们跑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