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清5.29恶性强奸案告破 DNA检验确认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19 温州新闻网

  专案组民警学会了哑语手势

  DNA检验确认犯罪嫌疑人

  审讯笔录首次为空白 受害者尚有生命危险

  温州新闻网消息:经过乐清市公安局11天的昼夜侦查,乐清柳市“5·29”少女被强奸且挖去双目的恶性案件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余某是一个不满17周岁的江西籍聋哑人。

  专案组民警学会了哑语手势

  令人发指地案件惊动全市,温州市公安局领导当即要求乐清市公安局专案组半个月内限期破案,乐清市公安局动用了当地所有警力进行设卡排查。

  根据受害人表述,在案发过程中凶犯始终用手比划且不发一言,并且肩部被咬了一口。经省厅专家分析认定,犯罪嫌疑人被锁定在聋哑人这一特殊的群体上。警方随即通过媒体悬赏告示和手机群发短信两种方式让群众积极参与举报。

  一方面,当地群众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有近百名群众赶到乐清市公安局提供线索,230个举报电话打进热线。

  另一方面,专案组对案发现场附近的15个村庄进行排查,并把范围扩展到温岭、永嘉、瑞安等县(市),共排查了2400多名聋哑人。专案组的15位民警在不断的排查中竟学会了大部分哑语手势。

  DNA检验确认犯罪嫌疑人

  5月8日下午,柳市公安分局民警郑向勇在该镇林宅村走访时,了解到该村林某家的小作坊里有一外地打工青年,好像是聋哑人。

  在热心群众的指点下,郑向勇在小作坊看到一个短头发,身高1米7左右,穿米色衬衫、黑色牛仔裤的男青年正在搬东西。郑向勇大声向他打招呼,那人没有反应。直至拍一下他的肩膀才回过头来。

  果然是个哑巴。郑向勇随即向他打起了手势,让他把上衣解开。在其左肩,一个圆弧形的齿状疤痕赫然在目,于是,郑向勇立即将其控制住,带到分局。

  经调查,该聋哑青年余某,江西省余干县人,随父母在乐清柳市打工。由于余某不懂手语,又不认得字,极难审讯和沟通。6月9日,经法医检查和省公安厅作遗留精液的DNA检验,确认余某为“5·29”恶性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与此同时,警方请来聋哑语言专家帮助审讯,余某初步交代了自己强奸并伤害王某的事实。重案组民警郑阿晓告诉记者,再过25天,余某才满17周岁,但他的智商相当于正常人的10岁,在乐清厂里只做一些简单的粗活。由于犯罪嫌疑人余某没有上过学,不会写字,使用的也是不规范的哑语手势,造成审讯沟通的困难,他的笔录为空白。

  昨天上午,犯罪嫌疑人余某指认案发现场,昨天下午被押至乐清看守所。

  受害者尚有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赶往附二医眼科病房看望深受创伤的王某,双眼包着纱布的王某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满脸伤痕,千里赶来的姑父正在细心地照顾她,隔壁病房里的病人家属不时过来问问王某的病情。

  “我一直以为这种事情只会在电视上看到,没想到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江西来温州务工的卢女士将身上仅有的50元硬塞给了王某姑父。前不久,她的丈夫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扎伤了眼睛,也住进了眼科病房。

  王某姑父告诉记者,王某年仅17岁,去年6月份从四川老家来柳市一工厂务工,暂住在同在柳市务工的亲戚家附近。惨剧发生后,家里人一直沉浸在沉重的打击中。这几天来,许多市民对她的遭遇表示同情,纷纷来病房给他们捐款,其中多数人还都不留姓名。

  据王某的主治医生杨顺海介绍,当时,王某被送进医院时,两只眼睛血肉模糊,眼球已经脱离眼眶,全身布满鲜血。经过十多天的治疗,王某的情绪基本上已经稳定下来,但是眼睛的问题比较严重,以目前的技术还不可能让小英重见光明。现在,王某的右眼还受到病菌感染,有可能危及她的生命,需要进一步悉心治疗。(温州商报记者奕奕曾云 通讯员曾新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