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骑车一族的烦恼修行停放问题一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2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金柱报道在第二届绿色行动日上,成百上千辆自行车活跃在深圳街头。既有来自义工联环保组的宣传车队,也有来自市工经联自行车同业公会的车队,加上许多自发骑车出行的市民,深圳也出现了难得一见的“自行车流”。记者随行一路巡游,在宣传环保的同时也感受到“单车一族”的烦恼。

  据义工联环保宣传车队的“领队”欧阳国亮介绍:随着机动车的增加,自行车道被机
动车道取代了,路没了、骑车人自然就少了。如今深圳的私家车普及率越来越高,骑自行车更是成为一种“另类”,已经退出了主流的交通工具市场。

  不仅如此,现在的道路规划中,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无障碍通行”几乎不予考虑,骑自行车走一小段路要不断上坡下坡、走走停停,反而不方便了。除了没有专用的自行车道、维修和配件店少等问题外,自行车停放也是个大问题。

  对策:他建议,如果要在市民中推广使用自行车的话,首先就应当在规划中适当地考虑自行车的行驶和停放,特别是停放问题。建议在地铁站周边修建24小时有人值守的停车棚,这样会吸引一大批人选择利用自行车和地铁作为主要交通工具。

  作者:本报记者金柱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