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与万人市场调查公司联合开展的“绿色行动日”调查显示 八成市民认为有助提高环保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2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童俏金柱报道在本报与深圳万人市场调查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第二届绿色行动日参与及环保意识调查”中,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有一半市民知道今天是绿色行动日,两成受访者表示连续参与两届绿色行动。

  市民对“绿色行动日”活动的认知度很高。在接受调查的市民中,有一半的市民表示知道深圳有个绿色行动日,在知道深圳有绿色行动日的市民中又有七成市民表示要用实际行
动来支持这一活动。其中还有六成市民说:不仅自己要参与,而且还将动员自己的亲戚朋友来参与活动。在受访者中,有两成受访者表示连续参与了两届“绿色行动日”。

  本届“绿色行动日”的主题是“营造绿色城市,守护深圳蓝天”,从调查看,这一主题已经深入社区。有六成受访者表示听说了这一主题活动,认为它很有意义。有八成受访市民认为“绿色行动日”对提高深圳市民的环保意识意义重大。市民们普遍对“绿色行动日”的宣传和组织工作给予好评,他们纷纷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赞扬和鼓励城市环保工作。在调查中,有六成的受访者认为政府部门对活动有必要给予大力的宣传和支持。

  深圳还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38.8%的市民认为首先要解决噪音污染,28.7%的人觉得首先要解决空气污染问题,认为河流治污应先行解决的占21.7%,6.2%的人觉得应该先搞好绿化。认为应开展楼宇美化和其他环境保护工作的占4.7%。

  作者:本报记者童俏金柱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