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毒委公布举报吸毒者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安然通讯员胡蓉)今天起,北京警方将对未主动登记的吸毒人员进行强制戒毒,禁毒委公布了举报电话“84122260”,市民可拨打电话或者向辖区派出所举报吸毒人员,举报线索一经查实,举报者就将得到奖励。目前全市吸毒人员登记情况不容乐观,吸毒者主动登记的人数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而主动登记的多为已经戒毒不再复吸的人员。

  据海淀分局甘家口派出所民警介绍,自登记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目前只有16人在民警多方努力下进行了登记。但是,在甘家口派出所的辖区内,仅警方掌握的吸毒人员就有80人左右。经过民警了解,吸毒人员不愿登记主要是由于不相信公告的内容,认定一旦登记,肯定会立即被强制戒毒。因此,他们当中的大多数对登记的顾虑非常大。一个月来,许多社区民警甚至手拿登记表,一个一个劝说吸毒人员主动登记。尽管如此,除少量吸毒者被做通了工作外,大部分人的抵触情绪仍然比较严重。到登记截止日的最后几天,有人甚至一看见民警前来做工作,立即拔腿就跑。

  记者了解到,要求吸毒者限期登记本市以前曾经进行过两次,最后结果均不是很理想。因为吸毒人员普遍都有顾虑,他们不愿意曝光后,接受派出所、居委会的监督帮助进行限期戒毒。一些吸毒者为了躲过公安机关的查缉,目前已经采取各种办法纷纷逃往外地、四处躲避。

  市禁毒委统计,目前北京18个区县均有吸毒问题:公安机关已查获的全市吸毒人员达2.6万人,由于吸毒具有隐蔽性,北京的实际吸毒人数已超过统计数字。

  据了解,此次从本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开展吸毒人员普查登记工作,是为了准确掌握本市吸毒人员人数,方便进行帮教。据悉,凡是主动登记的吸毒人员,当地派出所将采取限期戒毒等措施主动控制。对于逾期不登记或限期戒毒后又复吸的吸毒人员,将一律依法强制戒毒3至6个月;而已被强制戒毒或者因吸食、注射毒品曾被劳动教养后又吸食、注射毒品的,一律实行劳动教养。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