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版碟露面就被逮 我市打击盗版碟首战告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48 温州新闻网
盗版碟露面就被逮我市打击盗版碟首战告捷(图)
图为执法人员收缴“压缩碟”

  温州新闻网消息:经过三天的布控、跟踪,昨天傍晚,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终于将一隐匿在黄龙商贸城的非法贩卖盗版“压缩碟”窝点查封,共查获“压缩碟”1400余张。我市打击盗版“压缩碟”首战告捷。

  近两个月来,市区和洞头等县(市)出现了一些非法兜售这种“压缩碟”(或称为“超级光盘”)的流动人员。兜售人一叠光盘,一只音箱,一只电瓶,一只播放器,一辆自行车,到处乱售,打一枪换个地方,流动性很大。该类光碟无音像发行单位,无ISD码、防伪标识,无任何包装,属于非法音像制品的新品种。每张光盘可容纳几百首歌曲,有的播放时间长达1800分钟,适用于各类播放机和电脑播放设备,每张售价10元左右。

  本月初,文化执法支队接到举报,称黄龙商贸城有十余处出售盗版“压缩碟”的摊点。8日,文化执法支队对黄龙商贸城一些可疑摊点进行布控、跟踪,最后将目标锁定在一家小百货店里。为获得更多有利证据,执法人员“按兵不动”,连续3天对小百货店店主宋某进行跟踪、摸底。由于宋某经营方式隐蔽,给执法人员取证带来难度,文化执法支队又调换人员,对其继续跟踪。

  执法人员还在鹿城工业区夜市执法时从一出售“压缩碟”的摊贩口中得知,他进货的地点就在黄龙商贸城宋某处,从而获得宋某非法出售盗版“压缩碟”的事实。昨天下午5时许,正当宋某打算将1400余张“压缩碟”放在一辆面包车上转移时,被执法人员当场抓获。宋某承认,他自己曾非法经营盗版“压缩碟”达1600多张。宋某现已移交警方。(温州晚报记者常玉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