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多数违纪祸起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广东高考违纪考生大幅减少

  本报讯 记者孙璇、通讯员廖翊华报道:据初步统计,到昨天下午止,2005年广东普通高考共发现违纪考生37例,比往年大幅下降。

  今年,广东全省高考考生报考总人数45万余人,比去年增加6万余人,在考生大幅增加
之下,与去年高考违规作弊共61人相比,今年高考平均每万名考生当中不足1人违纪,所占比例呈大幅下降之势。

  据初步统计,目前已发现的考生违纪行为有:普通类违纪考生中,带手机进试室者13人,提前交卷离开试室后在考场使用手机者7人,超时作答4人,夹带3人,携带规定以外物品进试室2人,交换答题卡2人,旁窥1人,抄袭1人;高职类违纪考生中,携带手机进试室3人,提前交卷后在考场内使用手机1人。在所有违规违纪行为中,因手机而违纪的最多,共有24人。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考试中心主任罗伟其表示,最终统计数据要到明天英语(2)口语考试考完之后由各地汇总而成,但目前的情况已显示,“诚信考试”在今年高考中已得到进一步实施。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