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战劳工刘连仁之子将提前赴日准备索赔案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7: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众网济南6月10日讯 (记者 刘春雷) 刘连仁之子刘焕新今日向媒体透露,13日他将飞往日本东京,为23日开庭的刘连仁诉日案二审宣判(本报5月14日曾报道)做准备。中方法律援助团两位律师随行前往声援,并向日方律师移交新确认的近千名劳工的资料。

  刘连仁诉日案二审将于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2∶30在日本东京高等法院开庭宣判,此前已经过数次辩论。刘焕新此次提前10天赴日,主要是准备开庭所需资料,并与当地支持刘
连仁案的友好人士进行接洽。刘焕新表示,宣判后他将在日本举行记者招待会。他说,自己对二审胜诉充满信心。如果败诉,他将上诉至日本国家最高法院,“一定要把官司打到底”。

  日本掳役中国受害劳工法律援助团成员山东鹏飞律师事务所律师傅强、北京方圆律师事务所律师康健,将作为刘连仁案的中方律师随刘焕新一同前往日本,声援刘连仁案。傅强说,作为“中国劳工第一案”,刘连仁案的意义重大,胜诉与否关系到其他劳工对日诉讼的命运。

  傅强此次前行的另一个任务是,将收集到的山东境内的劳工资料移交给日本律师诉讼团,由日方律师进行分类后,选择适合诉讼的在日本提起诉讼。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