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拟建国内最大艺术墙 最优设计方案敲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7:49 东南快报
厦门拟建国内最大艺术墙最优设计方案敲定(图)

图为最优方案7号设计方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国内最大的艺术墙该如何建?昨日,厦门艺术剧院西立面墙最优的设计方案敲定,但厦门市文化局许副局长表示,该方案还要经修改才能定稿。

  在经多次论证后,专家从40多个设计方案中筛选出了7个比较满意的方案。昨日,厦门文联主席徐里、厦门书法协会陈秀卿等9位专家对这7个方案进行了评选,7号方案被选为最优方案。

  由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装潢美术系肖晋生老师设计的7号方案因设计清爽,比较雅致且耐看,内在还有许多微妙的变化,因而得到了4位专家的认可。

  记者在现场看到,7号设计方案是利用建筑外墙部分外突的方式,以方形为设计元素,使用视觉的表现手法,使建筑看起来像一个具有艺术风格的纪念碑。

  厦门书法协会主席陈秀卿认为,7号设计方案把墙体设计本身跟墙体周边环境结合得比较好,只要在设计里融入一些文化内涵一定可以成为点睛之作。

  但厦门大学艺术系的林春老师却表示,他一直较看好由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黄国维老师设计的5号作品。

  林春老师表示,5号和7号设计方案比较有新意,7号比较简洁,与建筑整体融合得比较好,利用了一些错觉,利用立面的墙体和平面道路结合进行设计,使道路与墙成为一个整体。

  但林老师也表示,他自己还是比较看中5号,因为该设计方案元素比较简洁,通过石头的大小、色差有机组合,远看是一个基本色块,近看有细微变化,不会太抢眼。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