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际瓦:驻点干部要真心实意察民情 帮民富安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7:53 桂龙新闻网

  6月10日,为期两天的区直机关下派基层驻点党员干部培训班在南宁开班。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际瓦在培训班上强调,驻点干部不仅要身入基层,而且要心入基层。要带着感情下去,带着责任下去,带着诚心下去,真心实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安民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为增强下基层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提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能
力,扎实推进“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举办了区直机关下派基层驻点党员干部培训班。培训班上,大家围绕提高机关下派基层驻点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本领,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关于推进“三农”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掌握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政策措施,学习掌握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

  陈际瓦在讲话中对驻点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万名机关党员下基层重要性的认识。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工作,是落实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切实解决机关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为基层服务,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改进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确保第二、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的重要措施;是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是培养锻炼干部,造就一支熟悉区情民情、执政为民的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

  第二,要明确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宣传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下基层的机关党员干部要围绕这四项任务,认真当好社情民意的调研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经济发展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基层组织建设的督导员,扎扎实实开展工作。

  第三,要严格要求,树立机关党员良好形象。驻点干部的素质是决定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驻点干部要加强学习,心系群众、讲究方法、服务群众、解决问题,严肃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高整体素质。

  第四,这次活动任务重、要求高,社会关注,群众期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舆论宣传到位,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梁凯昌 作者:蒋秋冯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