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三年实现粮棉市场在用计量器具100%受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8:35 大众网

  新华网济南6月11日电(王志、靳明义)为有效遏制违法计量、缺斤短两等坑农现象,近日山东省质监局全面启动粮食、棉花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并力争在三年内实现粮食、棉花市场在用计量器具受检率达到100%,以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全省从事粮食、棉花收购、销售的经营者是否配备与其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过计量检定,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
量检定证书等;粮食、棉花市场经营者在粮食、棉花收购和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缺斤短两、仿造数据等坑害粮农、棉农的违法行为;原粮、成品粮定量包装商品生产、经销企业生产、经销的原粮、成品粮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标注是否符合要求等。

  山东省质监局确定,此次专项检查将确保被检单位在用计量器具的受检率达到100%,并力争在3年内实现本行政区域内粮食、棉花市场在用计量器具受检率达到100%,从而使违法计量、缺斤短两等坑农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有效改善粮食、棉花市场的计量秩序。

  据了解,对于计量较规范的粮食、棉花市场经营者,山东省质监局将给予扶持,并引导其进一步建立完善内部计量检测体系。对于没有配备必需计量器具的,将督促其尽快配备;对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经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计量器具的,将责令其停止使用,并处罚款。对于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坑害农民或其他消费者利益的,山东省质监局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并予以曝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