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判决书岂容出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0:12 新晚报

  郑 超

  某法院的一份终审判决中竟出了6处错误,连上诉人的名称和法定代表人的姓名都写错了。此事引起当事人的强烈不满:“连这样低级的错误都能出,判决结果怎能让人信服?”

  法院作为国家的司法机关,是“社会公正的最后一道屏障”,其裁判文书往往对公民个人的权利、财产甚至是生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判决书从制作到下发都应该是一件非常严肃和慎重的事。对判决书的认真,就是对人民负责,对国家法律的尊重,否则就是对国家法律的儿戏。法律工作人员对法律的儿戏就是对法律尊严的最大亵渎。

  法院工作人员的素质及工作态度问题,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而且是关系到千千万万人的社会大问题。法院的工作人员,是国家法律的执行者,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法律的权威,关乎法律的尊严,执法者的素质低下无疑会让法律的神圣和效用大打折扣。这一事件暴露我们法治建设中的一个大漏洞,我们法律工作者队伍的素质亟待提高,否则对法治社会的建设极为不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