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姐成了文学的一条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0:12 新晚报

  钱夙伟

  据《东方今报》消息,一名24岁的河南文学青年从高一时便放弃学业,醉心于写作。如今,7年过去了,他依然没能一炮走红。情急之下,他想出了征千万富姐圆文学梦的办法,在几家知名网站发布征婚广告。

  历经7年,这位苦闷中的文学青年终于“大彻大悟”:自己的文学之路走不远,是因为没有富姐相助,富姐是他成就文学梦想的一条“腿”,必寻找之。

  其实,这位文学青年缺的那条“腿”,正在于耐得住寂寞;而少了这条关键的“腿”,必然陷入浮躁的泥坑。如此浮躁心态,在文坛其实也早已司空见惯。与其说这是文坛常见病,又何尝不是整个社会的常见病?显然,如此急功近利的心态不改,闹腾得再出名,又有多少作品经得起咀嚼回味,经得起历史检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