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生素产品”风靡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0:5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近年来,日本掀起一阵新型“维生素产品”浪潮,这些产品承诺要让冰箱里的食品、室内空气以及衣橱中的衣物含有更多的维生素,从而使人的生活更健康。但是,也有人对这些产品的功效持怀疑态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富士纺织公司在2002年开发出内含维生素C的V-UP纺织面料,用于制造T恤衫和内衣。该公司去年又在V-UP面料中添加了维生素E。据公司发言人中世说,衣服中的维生素会逐渐被皮肤吸收,即使洗过30次之后,面料中仍含有约为最初含量一半的维生素。

  三菱电机公司的“维生素冰箱”系列产品,据说能阻止冰箱内食品的维生素随时间推移而流失。其采用的方法是利用一种发出橙色光的二极管来促进光合作用和叶绿素的形成,将蔬菜的维生素含量保持更长时间。据称,菜花在“维生素冰箱”内放置3天后,其维生素C含量可增加10%。

  根据类似的理念,日本象印公司生产出了一系列空气清新器和加湿器,它们能使空气中充满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儿茶酚。NEC光电公司推出了系列“维生素荧光灯泡”,公司称它能发出一种特殊的低强度光线,帮助提高人体内维生素D的水平。

  但是当地也有消费者权益监督者、评论人士在网站上撰文说,某些商家一味追求销售和利润,其结果就是不断出现上述“维生素产品”之类的奇怪商品,它们往往没有多少科学依据。文章指出,生产商在利用“维生素有益健康”的观念,但却无视这样一个事实,即“对健康的任何积极影响通常都是因人而异的”。

  作者:“维生素产品”风靡日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