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将定期高层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0:5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本周正在华盛顿访问,杨洁篪周五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等美国国务院主要官员。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双方讨论了双边问题,地区性和全球性的问题,包括朝核问题的最新发展,台湾问题和中美可能在今年夏天举行的第一次“定期高层对话”。

  杨洁篪没有透露对话举行的时间,只是确认中方代表是外交部常务副部长戴秉国。杨
洁篪说,那是在两国的常务副部长之间,在戴秉国和佐利克之间举行。

  美方官员表示,对话的名称目前暂定为“中美高层对话”,第一次召开的地点很可能是北京。美国国务卿赖斯早前表示,副国务卿佐利克不久将访问中国。

  由于中美两国首脑七月初将在英国会面,杨洁篪此行也是为首脑峰会预做准备。

  作者:朱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