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一对“野鸳鸯”的贩毒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1:05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合肥市一对“野鸳鸯”毒贩从2002年底走上贩毒之路,大肆从蚌埠等地购入毒品供合肥“瘾君子”吸食,并购买高档轿车和两只猎枪及数十发子弹用于“武装”护毒。此案近日被省禁毒办列为今年我省破获的五宗毒品大案之一(见本报6月1日报道)。昨天,合肥警方正式公布了此案详细案情。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尹守瑞是“老江湖”,曾因强奸罪和盗窃罪分别被判刑9年和6年。1993年出狱后,他先后开过游戏机室,经营过茶楼、饭店,很赚了一些钱,但因沾上毒瘾很快便挥霍一空。为筹钱购买毒品,尹守瑞走上了贩毒的道路。

  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文莉,曾混迹于广东各娱乐场所,1995年染上毒瘾。1996年回肥后又在多家娱乐场所当“领班”。随着缕缕白烟,她辛苦赚下的百万家产化为乌有。2002年11月,她结识了刚出狱不久的尹守瑞,姘居到一起,并逐渐走上贩毒之路。

  两人从蚌埠贩来毒品,除留下部分自己吸食,还卖给身边的“瘾君子”。在买来毒品的同时,还买相同数量的“配料”,“掺水”后再往外出售,很快赚了个盆满钵满。去年,他们花了14万元购了一辆马自达轿车,专门用于贩毒。

  尹守瑞等人的鬼祟行踪引起了警方的怀疑,但苦于没有可靠的证据,警方一直对尹守瑞等人进行严密布控。

  凑巧的是,今年6月2日,尹守瑞楼下一住户被入室盗窃,失主怀疑是尹守瑞作的案,于是来到蜀山公安分局刑警三队报案,并自告奋勇要带民警去抓人。三队王煜队长本来不想打草惊蛇,而被盗住户却不依不饶。在分局王万成副局长的指示下,王煜决定先行去探一探底。一见警察上门,做贼心虚的尹守瑞慌忙从阳台翻到四楼,准备逃窜,结果被警方当场擒获。民警在他身上当场搜出海洛因7包,计5克。当晚10点半,布控民警又在尹守瑞住处将王文莉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苏伟抓获。经查,王、苏二人刚从蚌埠贩毒归来,民警从王文莉身上当场搜出纯海洛因38.8克,用来掺假的“配料”59.1克。之后,民警对尹守瑞住处进行了搜查,搜出两把自制猎枪及12发子弹,毒资3万余元。

  (吴本生 本报记者 楚杰)

  作者:殷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