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事简讯200506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1:4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市引进欧洲高山杜鹃

  本报讯(记者侯艳)昨天,景山公园透露,该公园正式将45棵欧洲高山杜鹃从温室移植到景山后山的半山腰。这是本市首次引进欧洲高山杜鹃。明年春天,到景山公园不再只能
看到牡丹和芍药。

  为了丰富园内的花卉品种,景山公园年初引进了45棵欧洲高山杜鹃,共10个品种,有淡粉、水晶紫、猩红、白等颜色。经过两个月在温室内养护,这些花被移栽到园内后山半山腰。由于杜鹃花一般生长在南方,能否顺利在北京过冬是景山公园要攻克的一个课题。

  百所高校建无线校园网

  本报讯(记者肖锋)前天,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在清华大学宣布启动“网络新校园”行动计划,今年将建100所高校无线校园网,明年继续建200所无线校园网,到2007年将建成总数为500所的高校无线校园网。与此同时,还将推出学生笔记本特供机计划,学生可以贷款购机。此外,该活动也将在大学校园第一次接入先进的双网服务,学生可以提前享受到下一代互联网服务。

  174人比拼数字生活技能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2005年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举行。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数字化仪器,来自18个区县的174人分58支代表队进行了一番角逐。各代表队在现场完成了“动态、静态摄影”、“玩转数字家用电器”、“网上冲浪”等数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以家庭和青少年为主。

  据主办方———市科协介绍,大赛裁判委员会将根据选手的综合成绩,最终评出“数字化生活技能全能奖”等奖项,并在首都科技网和首都之窗公布结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