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台会”500台商聚首徐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2:12 现代快报

  昨天,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苏台(徐州)经贸洽谈会在徐州隆重举行。据悉,该次洽谈会不仅是江苏省首次在苏北举办的一次大型投资促进活动,也是江苏省历次对台经贸活动中与会台商最多的一次盛会。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国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张卫国等参加了开幕式。60亿美元项目抛向台商

  本次苏台洽谈会共向台商发布投资合作项目280个,总投资额达60亿美元,其中重点投
资合作项目100个,投资总额达31.6亿美元,主要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IT产品、化工、汽车零配件、医药卫生产品、食品、服务业等行业。

  洽谈会上,省外经贸厅厅长张雷作了苏北投资贸易合作商机推介,承诺客商在江苏特别是在苏北投资将获得电力、土地、服务、政策等“四个保障”,并竭诚为其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的经贸投资服务。苏北五市市长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投资环境。500台商聚首“苏台会”

  据统计,本次洽谈会到会台商超过500人。包括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湾东和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贞雄及岛内台塑、裕隆、远东等知名企业的高层人士均应邀参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考察团全体成员,上海、东莞和省内13个省辖市的台协会会长及部分台商代表也出席了开幕式。据了解,开幕式后,总投资3.18亿美元的12个投资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世界经济的活力在哪里?在亚洲。亚洲经济的活力在哪里?在中国,中国经济的活力在哪里?在江苏。”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湾东和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贞雄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江苏的投资环境最优越,政策最优惠,难怪有这么多的台商来江苏来徐州投资。”“百闻不如一见,江北赛江南,处处是黄金”。侯贞雄很是感慨地评价自己的此次江苏之行。连宋之后的又一“盛宴”

  昨天的开幕式上,省长梁保华说,正在加快振兴的苏北地区,将为台商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经过多年的投入和建设,苏北已经形成了便捷的交通体系。高速公路达到先进水平。徐州、连云港、盐城都有机场,开通了国内主要城市航班。地处苏北的连云港被称为欧亚大陆桥东桥头堡。梁保华说,近几年来,苏台经贸合作与交流日趋活跃。台商投资江苏始终保持较快增长,到目前为止,台商累计在江苏投资12200多个项目,协议投资220亿美元,实际投资86亿美元,台湾排名前100名的企业中,有60家来江苏兴办了300多个项目。

  梁保华指出,江苏和台湾经济互补性很强,经贸合作既有良好的基础,又有很大的潜力。苏台两地扩大交流、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具有广阔的前景。目前,江苏经济正处于新一轮增长周期的上升阶段。持续强劲的发展势头,快速成长的巨大市场,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台商投资提供越来越多的商机。

  国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高度评价了这次“苏台会”。他说,这次苏台经贸洽谈会是继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分别率领访问团来大陆访问后又一次两岸经济交流的重大活动。当前,两岸经济共同发展繁荣正面临着历史性机遇。两岸同胞应抓住机遇,携手合作,开创未来,实现两岸共同繁荣,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族的伟大复兴。李炳才指出,江苏对台经济合作充满活力和潜力,应该而且完全可以对两岸经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快报记者张朔邢志刚王根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