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女工深圳打工三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用命运多舛形容亳州市残疾女孩托福的命运再贴切不过,然而一个叫梁玉荣的妇女却使她获得了生的希望。此时此刻,梁玉荣正在深圳打工,为小托福的将来打拼,她希望这个可怜的孩子能沐浴到更多的阳光。

  1999年春天,在亳州市人民医院病房的过道一侧,梁玉荣发现了一个先天性残疾、生命垂危的弃婴。梁玉荣是谯城区水利局退休职工,出于强烈的母爱心理,她把这名女婴收养
,起名托福。

  小托福出生后脊背下方即有一个拳头大的脓包。1999年5月,梁玉荣从收养小托福的第一天开始,就给她看病。辗转了省内数家医院之后,小托福的病情初步被诊断为“先天性腰脊膜膨出症”,大小便无法控制。当年10月17日,小托福做了“腰背部中线囊肿切除修补”手术。术后数月,小托福背后留下的创口一直未能愈合,同时,随着时间的延续,小托福的下肢仍然没有任何支撑力,大小便依然不能控制。梁玉荣再次带着为数不多的退休金,先后辗转北京、南京、郑州、蚌埠等城市的数十家医院为小托福检查治疗。一次次满怀希望而去,一次次失望而返。钱花去了不少,托福的病情却一点没见好转。为此,梁玉荣情绪低落到了极点。

  在没有办法治愈小托福的病后,梁玉荣开始思考自己也无力抚养托福时,如何安排她以后的日子。2002年初,万般无奈之下,梁玉荣作出一个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的决定:时年56岁的她远赴深圳打工,小托福临时委托给其表哥杨献启照料。

  2004年初,梁玉荣在报纸上看到一篇报道,内容是国家民政部已于2004年1月1日实施《家庭寄养管理暂行办法》。看到这篇报道后,梁玉荣很是兴奋了一阵子。从该法规中,梁玉荣了解到,国家鼓励和支持对孤残儿童实行家庭寄养的新模式,让孤残儿童更好地回归家庭,融入社会。“如果民政部门按照这个办法落实小托福的寄养费用,那么我就放心了……”

  为落实寄养费用,梁玉荣找到有关部门,但得到的答复却是“对这部法规的实施还没研究”。一线希望破灭的同时,梁玉荣获知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全国实施一项“明天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小托福也能获得一笔数目可观的资金,用于治疗身体残疾。梁玉荣当即就写了一份要求将托福列入“明天计划”实施对象的报告,并提交给有关部门,但至今仍没有回音。

  日前,仍在深圳打工的梁玉荣告诉记者:“因为身体的原因,我最多在深圳干到今年底,回亳州后,将专门为小托福的事奔走呼吁。好事既做我就要做到底!”她的口气里透出不一般的坚毅。

  ·陈安源 李永成 万毅·

  (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