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商夫人义卖献手艺 我们的粽子是台湾妈妈的味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3: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台商夫人义卖献手艺我们的粽子是台湾妈妈的味道(图)
  早报讯(记者何娇娇摄影项林)昨(11)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下午2时,春熙路太平洋百货门口突然冒出一群着围裙、戴口罩的中年妇女,她们一边熟练包着粽子,一边热情招呼路人上前品尝。她们可不是什么企业的工作人员,而是成都知名台商的夫人,这些全职太太希望用她们亲手制作的“爱心粽”来帮助失学的孩子。

  尝尝台湾妈妈的味道

  端午到,粽飘香。且不提这台湾粽清香醇厚的味道,单说鱿鱼、咸蛋黄、花生、虾米、五花肉、香菇,这一盆盆配料就够你眼花缭乱、垂涎三尺了。“我们的粽子是台湾妈妈的味道!”吴女士说,自己在成都已经生活了多年,成都的粽子在宋代就相当有名了,工艺考究、滋润爽口,陆游的诗中就曾提到“端午数日间,更约为解粽”。而台湾的粽子“糯、软、甜、香”是它最大的特点,同时它的配料丰富也是其它地方不能相比的,“今天我们的粽子还特意多放了一块肉,分量要比平时重了5克!”

  10分钟500个粽子遭抢光

  “没吃过。”“挺新鲜的,想尝尝。”排队的除了成都人外,还有几位福建、广东和新加坡的游客,“台湾粽子和我们家乡的味道差不多,我们想回味一下。”不到10分钟,500个粽子被一扫而光。

  “好吃,味道巴适!”粽子刚拿到手,几位心急的市民就迫不及待打开品尝,吃完一个不过瘾,又跑到旁边的义卖处去抢购几个。因为得知所筹善款将全部捐献给山区的失学儿童,不少市民也纷纷慷慨解囊,10元钱两个的超大粽子,1小时之内就卖出1000个。

  为帮孩子熬夜包粽子

  “感恩,感谢你们的好心!”张文玲是成都台商协会妇女联合会

  的副会长,整个义卖活动中,她一直站在街头,热情地招呼路人上前购买,“你们真是好心人,我替孩子谢谢你们!”一个小时下来,张女士满头大汗地说,准备这次活动花费了1周时间,从配料到加工都是妇女联合会的10位台商太太分工完成的,目的就是想做善事,帮助失学儿童。据她说,除了今天的粽子外,她们还另外加工了一些粽子卖给台商,每天800个,有时要包到深夜,为的就是能多筹些钱,目前已筹到善款2万多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