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元买了100条短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3:48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杭州礼品城门口的广场上,两千多位市民把拍卖师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大家都想在市城管罚没物品拍卖会上淘点宝。

  拍品参观区里是五花八门的待拍物品。油腻黑厚的炒锅和煤气灶分在了一组,几张油腻腻的折叠桌凳也分在一组,买回去估计还得再买两斤去污粉洗洗,另外还有几大包卫生纸,一纸箱电子手表,做工粗糙的毛巾、牙刷,瓷盆塑碗,玻璃鱼缸……切割机上沾着水泥白
灰,两台气泵成色还算不错,两台缝纫机看来有些年头了……看到这些东西,人们大致能够知道它们以前的主人所从事的工作:以商业零售为主,辅以餐饮、建筑或服装加工……

  拍卖现场的气氛极其轻松愉快,时不时会有哄笑与调侃来自台上与台下。

  “下面要拍的是……内裤!”台下“哄”的一起笑起来了。“一百条起拍价———100元!一块钱一条,哪里有这么便宜?”拍卖师一边喊一边四下扫视,抓起一条粉色女式内裤“还是全棉的呐……”

  “100元有没有?没有?90元!”人群又是哄笑,还是没人举手。

  “80!”大家又笑了。

  一矮个女人在人们的笑声中努力举起了手。“80有了!”拍卖师喊道,“有没有人再加?”话音刚落,又一瘦女人举手。

  “90!”拍卖师喊道,“90第一次,第二次,成交!”小槌狠狠砸下。

  “90我也要!”人群中一刚刚赶到的女人高喊,惹得周围人哄然大笑。一个城管队员指点她说,“你想要得先举手啊……”到下午1点半拍卖结束,156类共6567件拍卖品全被拍走,拍卖收入为18645元。其中两只气泵拍得1000元,为本次拍卖单次成交额最高的商品,10块手帕拍得5元,是单次成交额最低的商品。

  (记者何欣通讯员红梅祝端骥野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