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多位市长齐聚杭州 探讨构建和谐魅力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3:50 都市快报

  在城市逐渐成为一个国家实力反映、竞争力标志之时,来自全国的200多位市长齐聚杭州,进行一场关于城市发展的讨论。昨天,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五届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市长和有关学者专家们,积极探索打造有中国特色、现代化和谐魅力之城的发展道路。

  如何避免“千城一面”,每个城市在发展的过程中都应该寻求自己的正确定位。作为东道主,杭州市市长孙忠焕就杭州城市现代建设与管理方面的实践和体会,作了题为《彰显
城市个性魅力,增强城市发展活力》的发言。

  杭州一向重视自然和历史留给我们的财富,在保护历史园林、历史街区、名胜古迹等文化资源中,让城市的历史文化文脉传承彰显,在继承中发展,使城市产生丰厚的意蕴并形成无可替代的无形资产,成为“有根的现代化城市”。

  任何没有产业依托和支撑的城市必将是一座空城和死城,在关注文化的同时,杭州一样注重产业培育,将“优一产、强二产、兴三产”作为目前的产业结构,把发展都市农业和高效生态农业、高技术产业、新兴服务业结合起来;积极引进技术、人才和资金,加强与周边城市的交流合作,巩固和提高已有的优势。

  更重要的是,杭州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杭州以民为先,以人为本,近年来加大市政公用设施和社会事业的建设,破解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七大难题,赢得了昨天在场市长的掌声。

  (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