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考“火热”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07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11日讯(见习记者王端鹏)今天是我市2005年中考第一天,天气比较炎热,白天最高气温达35℃。上午9点整,全市63738名考生走进63处考点的2236个考场开始考试。

  上午8点40分,省实验中学考点第二多媒体教室,第64、65、66考场的考生正在考务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入场。“书包放在教室外物品存放处,水杯要离试卷远些,语文考试不使用答题卡,仔细听铃声和哨声指示……”考务人员提醒着考试细节。应急医疗组、免费饮水处
、考生休息区等都已准备就绪。

  “以人为本”是全市考点为考生服务的准则。10个考区相关部门对考场周边环境、考生住宿地和就餐点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严禁食堂出售剩饭剩菜,严密监控饮水供应;尽可能为考生的通行提供方便,五十二中考点安排专车接送路途较远、居住较集中的外校考生;每场考试前监考人员提醒考生不要把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切实为考生的终身发展负责。为了给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严禁与考务工作无关的车辆和人员进出考点;监考人员一前一后站立监考,不得在考场内随意走动,场外流动监考人员也不能随意走动;除市派巡视员和考点主考可以进入考场进行必要的巡查外,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考场干扰考生正常考试。

  又讯(记者 张良 通讯员 刘东升 李晓斌)中考第一天,交警“绿色通道”帮助5位考生顺利进入考场,没有误考事件发生。

  早上7点15分,济南八中的高娟乘坐18路公交车到燕山中学考点,下车时将准考证忘在车上。历下交警大队大队长曹凤阳立刻调度开辟“绿色通道”,让交警张焱驾车载着高娟追赶。7点30分,高娟终于取回了准考证。7点45分,她在张焱护送下顺利到达考场。

  下午2点20分,历下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段富勇在巡逻时接到考生宁静的求助,她的准考证忘在了文化西路的家里。段富勇驾车载着她一路疾驰,2点50分宁静及时赶回了济南五中考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