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报报道使吕娜更了解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又是粽叶飘香时。昨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早上6时30分,吕娜就被同学兼好友杨伊非的电话吵醒。对方告诉她,同学们准备在今天上午9时聚集在一起,上街为她募捐。听了好友的话后,大吃一惊的吕娜赶忙拜托杨伊非帮忙阻止同学们的举动,因为她不想再麻烦其他人,也不想为同学们带来这样的负担。

  被杨伊非的电话吵醒后,丝毫没了睡意的吕娜干脆早早地起床吃早饭。早饭是两个椒盐粽子,这是罗真英前一晚特意买来过端午节的。拿起了6月11日发行的《成都晚报》,仔细阅读后,吕娜又哭了。母亲的直言不讳和对往事的悔恨让她更加了解母亲,也更贴近母亲脆弱的心灵了,为此,她决定在父亲火化那天,将这两天的《成都晚报》烧给他,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整个上午,吕娜就和表姐罗丽一起,窝在卧室里,看会儿书,谈谈心。因为许多亲人都在上班,所以中午在平淡中过去了。

  下午4时许,好友杨伊非来了,高兴的吕娜还特意跑到了成华公安分局门口去接她。回到屋内,两人亲密地摆了好久。

  下午5时许,外婆开始忙活了,宰鸡宰鸭杀鱼,做了好多好吃的菜。晚上7时许,大舅舅、罗叔叔和两个堂姐都来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吃了顿丰盛、温馨、平静的节日晚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娜娜再没有机会在晚饭后给爸爸吕明华打电话了。

  本报记者薛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